福建商学院:读书社掀起经典书目阅读风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5-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张发友 记者 龙超凡)近日,福建商学院读书社开展了“时代青年勇担当”经典书目阅读比赛,全校共有1100多人参加,最终共10名学生入围决赛。

    “通过读书社的阅读竞赛,我进一步感受到知识的力量,感受到经典书目的阅读让我们的行动得到指引,思想得到升华。”在此次阅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叶贞志说。

    该读书社成立于2017年,目前校院两级共有13个分社,其中3个为福建省高校重点读书社,社员已累计达5000余名。福建商学院不仅每年安排专项经费40万元用于读书社活动开展,且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参加读书社指导,着力营造全校师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学校专门制定了《读书社章程》《读书社社规》和《教工读书社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文件,确保读书活动的目的性、计划性和保障性。”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萍说,读书社通过专家导读、社员齐读、竞赛范读、实践耕读、精品荐读等形式创新青年学生阅读方式。

    每周读书沙龙时间,读书社指导教师林甦垚都会与学生一起共读经典书目,他说:“通过研学《共产党宣言》等书籍,让学生感受经典、爱上阅读,通过阅读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学习成果服务于社会。”

    几年来,读书社共邀请50余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设讲座,教师为学生推荐各类书目200多本,举办读书竞赛等活动30多场,到各地研学20多次,读书社成员撰写社会调查报告20余万字,经典阅读蔚然成风。

    在近年的福建省高校大学生本科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该读书社社员连续六季获得奖项。“读书社的学习活动,为我们年轻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拓展阅读的深度与广度,同时对我们人生道路的选择,有着很好的引导作用。”校读书社社长、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丁小飞说。

    福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访益说:“读书社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欲栽大木柱长天’的使命理想,必先倾其全力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思想智慧、传承文化基因、涵养浩然正气、获得精神力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