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影响下考生异地参考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成都6月7日讯(记者 鲁磊)今天是2022年高考的第一天,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教育局获悉,在雅安市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考点,436名宝兴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考,宝兴县2022年高考平移(天全县)考点顺利完成交接。

    受芦山6.1级地震和宝兴4.5级地震的影响,雅安市宝兴县高考工作无法正常组考,考点需平移至周边区县。与宝兴县毗邻的天全县承接了平移考点的建设及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6月2日下午以来,天全县成立7个工作组和专班,招募100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连续48小时的奋战,在6月4日宝兴县考生抵达前,完成所有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在考点建设上,天全县严格按国家标准,完成了天全一中考点16个标准化考场、2个备用考场、3个发热考场、1个发热医生值班室、1个医务室、1个考务指挥中心、1个考试指令室的调试和完善工作。

    在考生生活保障方面,天全中学食堂为两县考生提供同样品质的饭菜和餐饮服务,天全县公安局加强警力24小时驻守考点学校警务室,县卫健局增派医务人员24小时入驻考点医疗保障点。全县各部门密切协作,全力为两县学生创设安全温馨的备考环境,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