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协同 提质赋能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三)“5I课程设计+5A教学流程+7C思维模式培养理念”构建教学模式

    5I课程设计,从激发学习兴趣、铺垫成果输出、注重思政融合、启发思考、意识升华到全面收获,来满足新时期对人才的要求。

    5A教学流程,深挖课程多重元素,启智增慧,实现“知识—技能—情感—素养—视野—创新—评价—反思—重构”的教学实施层级递进。

    7C思维模式培养理念,以育人成果为导向,难度递进、边学边练、显性隐性兼容,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教书与育人融合。

    “5I课程设计+5A教学流程+7C思维模式培养理念”,从教学设计、教学流程及学生思维培养三个维度构建了全新的教学模式。调动和发挥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和完善了学生的全面思维习惯,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深度思维能力。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围绕“走出去”苦练内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制度优势、价值观浸润其中,承载中国发展理念、技术技能、工匠精神,嵌入职业教育培养模式、教学技能特征等,增强国际合作交流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何树茂)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