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航空报国精神 培养卓越技能人才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6年来,学校对使命的担当和对特色的坚守,使得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了六大新样态。育人理念从过分重技术、重就业的“工具理性”转向“以人为本”的“工具理性+诗意理性”。育人模式从“亦步亦趋本科院校”“脱离办学类型与专业特色实际”转向“具有职业教育特色和航空特色”。育人主体从“校内单一育人主体单干”转向“校内外多元育人主体协同”。教职员工意识从“思想政治工作是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的事”“专业课教师只管知识传授+技术技能训练”转向“全员参与思想政治工作”“育训结合”。学生综合评价从“德智体”三维、“期末一次性评价”转向“德智体美劳”五维、“全过程定量+定性评价”。学生思想行为从“学好一门技艺,走遍天下都不怕”转向“德技双修、以德为先、综合提升、全面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点亮师生的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的智慧源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陈玉华 刘建超 邹勇 刘逸舲 彭亚娜)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