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鼓励引导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9-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近日,甘肃省政府、省军区印发《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优秀大学生等高素质人才参军入伍建功立业。同时,实行进藏兵(含高原兵)一次性奖励金制度,按照每人10000元标准发放。

    甘肃提出,从该省入伍的普通本科毕业生退役后,所在高校具备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在退役两年内应获得推荐免试该校硕士研究生资格;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职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高校参军入伍毕业生均单列指标推荐为高校优秀毕业生。同时,实行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制度,大学毕业生(含上半年入伍的高校毕业班学生),按照本科以上毕业生10000元、专科毕业生7000元发放奖励金。在校生(含新生)按照本科7000元、专科5000元发放奖励金;各高校可设立“国防奖学金”,对参军入伍学生一次性发放不少于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实行进藏兵(含高原兵)一次性奖励金制度,按照每人10000元标准发放。

    甘肃明确,全省每年拿出国有企业招聘总数不低于5%的岗位,用于定向招聘从甘肃入伍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鼓励在职国有企业员工应征入伍,入伍前签订返岗协议书,所在企业为其保留劳动关系和岗位,并发放入伍当月全部工资、奖金及补贴,服役年限计入本企业工作年限,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