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地生根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1-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近日,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内部巡视情况和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登华,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承文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5年来,部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坚持“两个维护”作为巡视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党的十九届任期内教育部党组巡视全覆盖。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以来,部党组把中央巡视整改和内部巡视一体推进,带动内部巡视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带头学、把自己摆进去学、结合职能责任学,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谋划好未来5年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的总体安排。要凝聚思想共识、把准政治方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工作,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对重点单位和典型问题“回头看”力度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指导,积极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整改质效。

    会议要求,要针对共性问题建章立制,解决顽瘴痼疾,提高对高风险、系统性问题的预见性。要加强正面宣传,借助巡视巡察参考、微言教育、等搭建研讨交流平台,营造巡视工作良好舆论氛围。要总结凝练教育巡视实践经验,抓好巡视案例编写,发挥好案例的示范效应,以例促改、以例促治。要加强巡视骨干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选优配强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落实好“以干代训”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熔炉”作用。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