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全覆盖”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1-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缪志聪 见习记者 阿妮尔)近日,江苏省“双减”工作省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专门通知并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部署2023年寒假期间全省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做到治理工作全覆盖,坚决防止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

    江苏要求,各地要健全违规培训预防机制,将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防范治理纳入社区街道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强化对中小学在职教师、转型机构、托管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离职教师等重点机构和人员的教育引导。综合运用网格化排查、“四不两直”巡查、“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检查方式,常态化开展线上培训巡查。对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大收费价格监测和调控力度,深入检查收费标准和收费方式,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加快资质审核和审批,符合标准的加快证照颁发,不符合标准的限时对标整改。寒假期间,要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门开展一次安全排查,筑牢安全底线。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