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学生午休可以“躺着睡”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全市中小学校通过更换座椅、购买床垫等方式,让广大中小学生午休由“趴着睡”转变为“躺着睡”,以提高学生午睡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日前,河北省保定市将中小学生“午休躺睡”工程列入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此举将惠及全市24414名中小学生。

    为推进这项工程全面落地,近日,保定市教育局专门召开全市中小学“午休躺睡”民生工程推进现场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保定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将学生“午休躺睡”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确保真正实现学生中午在校能躺睡1个小时的硬任务。全市各中小学校不能盲目“抄作业”,要做到“一校一策”,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和学生的年龄、学段特点,合理确定午休躺睡方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