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晔光代表:推动国家级科研平台在欠发达地区布局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甘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校长陈晔光表示,让国家级科研平台走向中西部、服务中西部,将是帮助欠发达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手段。

    陈晔光建议:一是强化中西部科教振兴。从政策和制度的顶层设计上确保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各类高端和优质科研资源向中西部有序流动和良性转移;把科技、教育和人才帮扶,尤其是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特殊支持作为对口支援老区和欠发达地区的核心工作和重要抓手。二是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跨区域共建。不断创新国家级科研平台与欠发达地区合作的体制机制,支持国家级科研平台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业务延伸、项目布局和人才输出。三是大力支持江西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充分考虑江西战略区位优势,利用江西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培育和布局稀土材料等国家级研发和创新平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