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尧代表:开展多学科融合中西医结合研究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黄星)全国人大代表、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林尧表示,多学科交叉融合,是现代医学研究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展多学科融合的中西医结合研究,是新形势下实现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与推进中医药国际化的关键。

    林尧建议:一是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中西医结合研究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此类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从人员编制、高级职称比例、科研经费、学科建设、招生指标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二是培养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中西医结合人才,一方面增强中医药科研工作者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展基础研究的能力,另一方面鼓励多学科科研工作者学习中医;三是吸纳海内外多学科人才参与高水平中西医结合研究平台建设,以华侨群体为纽带,通过学术交流、人员互派等形式向世界介绍中医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