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感受书籍的力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内容提要: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近日天津中小学组织多项读书活动,以此激发青少年儿童阅读兴趣,提高阅读素养。

天津讯:4月23日是第28个 世界读书日 ,近日天津中小学组织多项读书活动,以此激发青少年儿童阅读兴趣,提高阅读素养。

4月23日,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同学们在语文教师王培的指导下,深入研读《老人与海》,并进行了成果的交流和展示。《老人与海》中,老渔夫圣地亚哥身上体现着人类面对困境时的勇往直前、自信自尊的高贵品质。书中名言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脍炙人口,成为一代 硬汉 的标志。

本次活动从全学科视域重读经典,设计了通读、梳理、鉴赏、综合实践等任务,对应全篇通读、重点精读、迁移拓展运用三个学习层次,从而形成整本书阅读的路径和习惯,积累整本书阅读的经验和能力。具体包括 探秘海洋,认知世界 硬汉养成,精神生长 有诸内者,必形诸外 三组学习活动;结合生物、地理、政治、英语、语文、数学等多学科知识,立足全科阅读,促进全面发展。

在北辰区华辰学校的第三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中,中小学各年级以诵读红色故事和分享课外阅读收获为主,充分展现华辰学子书卷气质,学校对 悦读 悦享 课外阅读实践活动评选出的十个优秀班集体、五位悦读指导课优秀教师、一百名悦读小明星进行了表彰。学校还组织同学们精心设计专属读书签,举办了课外阅读活动、征文比赛活动等,各年级以多样形式表达对读书的热爱,对祖国的挚爱之心。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密切情感交流,实现校际间互惠双赢,在 世界读书日 到来之际,天津市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携手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太莪乡中心小学,开展了 书香溢校园, 益 起做书签 的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孩子们人生道路的 指明灯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思维和动手能力,两校的孩子们相约一起制作书签,并进行互赠分享。

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沉浸在创意的海洋中,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制作出了一张张精巧美丽的书签,这些书签凝聚了孩子们的智慧,蕴含着两地孩子们的一份份书香情,承载着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

小小书签,书情画意,方寸之间, 签 动你我。字里行间充盈着浓浓的祝福和暖暖的心意,孩子们互相激励,共同进步。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愿书香能够伴随两校的孩子们徜徉书海,以书为伴,扬帆远航。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