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指导,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牵头主办的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天津高校学子的踊跃参与。活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以全市各高等院校为主体,组织开展了高校环保辩论赛、大学生“低碳生活”创造力展、大学生“低碳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低碳天津行 我们有话说”大学生征文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文化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各项活动已圆满完成,活动充分融入环保理念和校园特色,精彩纷呈,在青年学子中形成了关注环保、宣传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天津讯: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指导,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牵头主办的第八届 天津环境文化节 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天津高校学子的踊跃参与。活动以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为主题,以全市各高等院校为主体,组织开展了高校环保辩论赛、大学生 低碳生活 创造力展、大学生 低碳主题 海报设计大赛、 低碳天津行 我们有话说 大学生征文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文化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各项活动已圆满完成,活动充分融入环保理念和校园特色,精彩纷呈,在青年学子中形成了关注环保、宣传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高校环保辩论赛

高校环保辩论赛 一直是环境文化节活动的经典项目。辩手们高水平的辩论不仅展现了卓越的语言技巧,严谨的逻辑思辩能力,还在切磋交流中结识朋友、收获友谊,为青春增添色彩,为未来铺就精彩。

(高校环保辩论赛决赛现场)

经历初赛、半决赛、决赛3轮激烈角逐,来自36所高校的大学生辩论队,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在环境问题上的敏锐洞察力,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最终,天津大学代表队摘得 高校环保辩论赛 特等奖;天津传媒学院、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 高校环保辩论赛 一等奖;天津科技大学等3支队伍获得 高校环保辩论赛 二等奖;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等12支队伍获得 高校环保辩论赛 三等奖;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大学等18支代表队获得 高校环保辩论赛 优秀奖。天津大学吴雨桐、中国民航大学黄梓钊、天津财经大学孙琪雯、天津传媒学院雷哲玮获得最佳辩手奖。

创意活动

天津环境文化节 创意活动贴近校园生活、紧扣绿色低碳主题,在 高校环保辩论赛 之外,广泛开展了大学生 低碳生活 创造力展、大学生 低碳主题 海报设计大赛、 低碳天津行 我们有话说 大学生征文等3项 生态环保实践,在活动形式方面实现了突破和创新。

(大学生 低碳生活 创造力展最佳方案奖活动照片展示)

大学生 低碳生活 创造力展鼓励大学生组织开展生态环保主题宣传活动,24所高校的70余个大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70余场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大学生 低碳主题 海报设计大赛抓住 碳达峰碳中和 减污降碳 等生态环保热点话题,共征集到海报作品659件。 低碳天津行 我们有话说 大学生征文活动面向高校学子征集 低碳 主题环保故事513件。

经过层层筛选,天津科技大学iTUST电视台《为绿色生活持续点彩》、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委员会《低碳生活-旧物新生》、天津职业大学 绿色+ 育人环保公益团队《争做环保小卫士 绿色+ 环保系列行》获得大学生 低碳生活 创造力展最佳方案奖;天津天狮学院《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环保小摊》等6项活动获得优秀方案奖。

天津传媒学院王巍涵、天津医科大学孙铭繁、天津医科大学梁恩硕的作品获得大学生 低碳主题 海报设计大赛最佳海报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黄姝豫等6名同学的作品获得最具创意海报奖,黄姝豫、曹淏、谢彩容、王巍涵、梁恩硕等5人的作品获得最具人气海报奖。

《长路设于低碳,未来行于青年》、《生态与发展齐飞,绿水共青山一色》、《低碳者,色香味也》获得 低碳天津行 我们有话说 大学生征文活动最佳作品奖;《以绿色筑底,助生态扎根》等6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大学生 低碳主题 海报设计大赛最佳海报奖获奖作品展示

此外, 天津环境文化节 还设置了 组织奖 ,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大学、天津传媒学院、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科技大学6所高校荣获本届 天津环境文化节 活动最佳组织奖。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南开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本届活动优秀组织奖。

第九届国网天津电力杯 天津环境文化节 活动即将启幕,活动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核心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多元化的环保实践活动,为高校学子创造展现环保梦想和青春活力的精彩舞台,更广泛地动员广大高校学子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

再次恭喜各位获奖者、获奖单位,也请同学们继续关注环保,支持环保,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注:活动所有奖项的证书及奖品将陆续发放,具体领奖事宜请拨打电话:23601753询问。

点击此处查看所有奖项获奖名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