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加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贺)近日,宁夏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到2025年,全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专职化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小学专职教师配备比例达到70%以上,初高中全面配齐专职教师。

    《实施意见》明确,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明确的具体周课时量,确保在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中思政类课时占比达到6%—8%,不得占用、挪用或变相压减课时;要在三年级五年级、八年级、高一年级秋季学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学,平均每周1课时,严禁混班教学、大班上课、挤占课时。

    《实施意见》提出,推出100节思政“精品课”,建立30个思政名师网络工作室;通过同步课堂、专递课堂、双师课堂等模式,帮助农村地区薄弱学校开齐开好思政课;统筹使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有效保障思政课专职教师配备,落实中小学思政课特聘教师制度;要在各类优秀评选工作中向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适当倾斜,培育100名自治区级中小学思政课名师、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