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4-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邹红宇)3月3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盛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学习,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结合抓好落实,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的谋划部署,吃准吃透有关教育论述的精神实质,对标对表对教育工作的各项目标要求,找准着力点、突破口,持续强化教育创新策源和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努力推动工作,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举办亚运会、推进数字化改革和“双减”等,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扎实谋划推进教育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实落地。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结合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面介绍了两会的盛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以及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