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岗位 促对接 强指导 暖帮扶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5月26日,在2023届京津冀高校毕业生专场校园招聘会上,毕业生向企业投递简历。王占奎 摄

    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

    “我看到这里的企业不仅数量很多,质量也高。能够直接见到企业的人事专员和各高校的辅导老师,向他们请教困扰自己的求职问题,收获真的太大了!”5月26日,首都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孙君茹专程来到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的就业促进周活动现场,感觉不虚此行。

    当天,北京科技大学异常热闹,就业促进周京津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上百个展台前人头攒动,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对职业生涯充满憧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指导各地各高校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教育部于5月26日至6月1日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就业促进周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政策宣传、系列招聘、供需对接等活动,加力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

    在京津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作为120家用人单位之一,建龙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师、集团招聘负责人李可也非常兴奋,“集团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去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就把线下的招聘挪到线上。今年通过就业促进周的系列活动,企业和学校以及毕业生有了更多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面对无数渴望在工作岗位上大展拳脚的毕业生,李可也给出了建议:“大学生应该对自身的能力和兴趣有充分的认知。同时,还要开阔视野,关注不同种类的企业和产业,发现更多机会。”

    在招聘会现场,“就业服务加油站”的数位就业辅导教师正在帮助学生修改简历,并就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答疑解惑。北京科技大学教师仲天琳说:“规划这件事越早开始越好。从上学的第一天开始,就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一个初步的设想。”

    “在跟老师和企业人事专员深入沟通后,我真正发现了哪些岗位更适合我。”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刘蕊在活动中不仅重新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点,而且在心态上更加积极自信,“一开始投了好多简历,但是没有收到面试通知,心里就会有些恐慌。在交流之后,指导老师指出了我在准备过程中的问题,然后帮我改正。这让我在情绪上获得了很大的支持,也让我在以后的面试过程中更有勇气。”

    “我是学机械的,倾向于一些有工科背景的相关工作,这样的话我觉得未来的发展不会太固化。”王尧是北京科技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虽然今年没有就业需求,但他依然来到现场体验、学习。“在学校,我们有就业指导老师帮我们‘一对一’辅导,在公众号上也有很多就业资源。今天,这个招聘会开到家门口来了,真的是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教育部门的这些工作增加了我明年求职的信心。”王尧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