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月25日举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博智)记者今天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教育部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30个部门、行业组织共同举办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月25日开幕,大赛共设14个专业大类100个比赛项目。

  5月25日至6月28日期间,100项比赛将在天津主赛场和河北、山西、吉林、江苏、浙江等15个分赛区同时举行。同时,大赛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今年将邀请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代表参与大赛。

  和往年大赛相比,今年大赛更强调与产业发展的同步性,近九成赛项融入了相关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赛项中涉及国民经济一、二、三产业的分别占10%、40%、50%,与国家产业结构基本吻合。今年新增的26个赛项中,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22个。(下转第八版)

要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