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制的治疗艾滋病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焦新)由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率领的团队,研制成功的一种世界领先的治疗艾滋病新药——阿兹夫定(Azvudine),已于4月30日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这是河南省第一个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用于临床试验。这对于全球近4000万艾滋病感染者来说是一个福音,尤其对于较为贫困的中国艾滋病患者,终于得到有效治疗的机会。

  阿兹夫定是一种艾滋病毒逆转录酶(RT)抑制剂,属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新一代治疗艾滋病药物。这种治疗艾滋病新药获得国家“863”项目和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资助,由郑州大学等单位联合成功研制。临床前研究表明,相对现有的抗艾滋病药物,阿兹夫定能更有效地针对变异的HIV发挥阻断作用,具有极低耐药性和高疗效的显著优点。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