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苑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07-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烛影摇红

    过雨清圆,梦边锁冷香飘忽。千层凝碧醒风来,敲玉声清绝。甚有鲛珠恋叶,在深心、相思幂结。渐洇红泪,婉转流光,翻成久别。

    晓是情浓,更还怯素商时节。盈盈零落不成漙,连绿钱都缺。聊折霜蓬念远,失鸿鳞,江天寂阔。几多愁惹,照影空余,滑波霜月。

    虞美人

    一时清梦莺声扰,湘北差程到。不知底事瘦诗肩,却见门前垂柳色如烟。

    去年梅瓣参差舞,落是今年雨。中心往事渐回潮,方觉相思于骨不曾消。

    醉花阴

    楼外箫声烟外树,吹破江天楚。望里尽萧疏,过雁堪嗟,先我还湘去。

    白衣谁送浇忧醑?渐一川寒雨。新瘦比黄花,不耐秋深,况复深秋暮。

    定风波

    明灭蟾光透碧纱。罗浮无梦对流霞。蔓草难图烧欲尽。何忍。断肠不独为年华。

    絮果兰因勘更乱。凄断。风铃解去海棠花。青骨劫余凭叩问。须信,佛仙除却未还家。

    渔家傲

    又送一年朱转碧,茶烟药裹消残日。望里飞鸿如旧识,应记得,中州三五清蟾色。

    岂独容颜容易失?东风不借词人笔。老去梅花思故国,都随水,伤心何论江南北。

    瑶台聚八仙

    杖履来宾。梳裹就,高鬟半鉴烟津。百步九折,溪叠绀石纷纷。忽献分香千万亿,梅花指认作前身。忘红尘。未因地僻,一派清真。

    曩贤渊明若到,应结庐唤取,桃李芳樽。学士踵武,银鱼板荡俱焚。可怜芳草萋萋,又还是婆娑覆劫痕。灵台愿,共山川不老,风物常春。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龙华中心小学 姚举旗)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