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慧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07-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最好的干部是什么样的人?就是眼睛盯着客户,盯着做事,屁股是对着我的。一天盯着做事的干部才是好干部,才是我们要挖掘出来的优秀干部,而不是那种只会“做人”的干部。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任正非)

    不论是团队状态的调整还是协作性的改善,激励人心都很重要。团队协作性不好,领导者应反思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到位,而不是抱怨制度的缺陷。我们从几百个团队数据的分析中发现:提升团队协作性更多应采取领导行为,而不是管理动作。在未来,带团队要少管理多激励。

    (PIMC领导力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 吴正)

    管理的价值在于提升自我,成就他人。希望校长要做“战士”,无论学校处于何种落后的境况,也不要惧怕艰难,而是迎难而上,艰难意味着发展、意味着成长。世界上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后依然热爱生活。

    (北京开放大学校长 褚宏启)

    大多数人初出茅庐只能从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开始。多数人抱着勉强接受、不得不干的消极态度,怪话连篇、牢骚满腹。本来潜力无限、前程似锦的人生只会白白虚度。如果不肯抛弃“工作是别人要我做的”意识,就无法从工作的“苦难”中解脱出来。

    (京都陶瓷株式会社创始人 稻盛和夫)

    那些没有建立执行文化的团队里,领导者通常不了解自己的团队每天在做什么。他们只是通过下属的汇报获得一些间接性的信息,而这些信息都是经过过滤的。作为一名领导者,必须亲自参与到实际运营中,而不能以一种若即若离的态度经营自己的企业。

    (畅销书《执行》作者 拉姆·查兰)

    俗话说“越忙越乱”,如果一直陷于忙乱中,我们会经常找不到时间去完成最重要的任务,因此应当学会减掉负重,要为更重要的事情赢得时间。“我要做什么事情,我需要什么”是解决问题的核心,不仅关系到堆放杂物的角落、放满书本和文件的办公桌,而且关系到我们的日程安排和与别人的交往。

    (赛韦特学院有限公司创始人 洛塔尔·赛韦特)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