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 接地气 讲实效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3-07-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7月16日综合消息 连日来,全国各地高校围绕查问题、接地气、讲实效的总体要求,纷纷组织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多个步骤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清华大学日前召开动员大会,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该校党委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订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清华大学教育实践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贯彻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和坚持领导带头的基本原则。

    近日,复旦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该校党委对照中央提出的“四风”,对“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和“我为校党代会建言”活动中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针对这些问题,该校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广全员导师制、寝室导师制等典型做法,把育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体现在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

    北京交通大学在动员大会上,向全校干部教师明确了落实群众路线的三步骤,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该校党委还要求各级领导要走进基层、贴近师生员工,征求对领导班子、单位或部门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意见。

    四川农业大学将教育实践活动与今年5月启动的“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川农大”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把教职工幸福、学生满意、社会认可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并在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转变作风、改善民生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经验。

    作为四川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成都理工大学近日召开动员大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提出要坚决围绕“一个主题”,把握“两个重点”,抓住“三个环节”,实现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群众意识显著增强,法纪观念深入人心、廉洁意识显著增强,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服务意识显著增强,能力素质得到提升、发展意识显著增强的“四个目标”。

    苏州大学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近日,该校医学部的2000余名学生组成33支小分队奔赴祖国各地最基层的岗位,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实践活动。大批实践性强、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主题,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经过该校党委与学生工作部门的充分宣传动员和组织,短短两周内就有30余个团队完成实践主题的选定和团队成员的招聘,团队成员覆盖本科生、研究生和成教生。

    江西省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专门编印了学习材料,发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手中。学习材料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系列文章等内容。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些学习材料很实用、很管用。

    本报记者 高靓 董少校 施剑松 刘磊 缪志聪 徐光明 见习记者 宋伟涛 通讯员 李劲雨 钟洁 姚臻 冯健 吴彭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