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内职班录取考生八成来自农牧区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3-07-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乌鲁木齐7月16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获悉,2013年内地新疆中职班招生录取工作结束。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办学规划,2013年内地新疆中职班招收3300人。今年招生中农牧区户籍考生录取人数占比达到79%,为项目启动以来最高比例。

    今年,内地新疆中职班面向全区招收符合条件的各族应届初中毕业生,重点向南疆四地州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倾斜。此次招生录取中,南疆四地州考生录取人数占录取总数的53%,少数民族考生录取人数占91%,农牧区户籍考生录取人数占比达到79%。2013年全区报考内职班的考生为13907人,较2012年有所增加,呈现出了各族适龄青少年踊跃报考内职班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与往年不同,2013年在招生选拔中的培养机制上有所创新。允许考生填报8个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尊重志愿的方法进行投档录取,为稳定考生报到率奠定了基础。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