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专题研讨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3-07-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高毅哲)教育部今天在北京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来自农林院校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研讨“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农林人才培养质量”问题。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座谈会。

    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近年来,教育部加大对农林教育支持力度,推动高等农林教育稳步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更好促进农林教育改革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农林教育的倾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生源质量;加强对农林高校的分类指导,着力建设一批高水平农林大学;推动地方高校涉农专业生均经费按照学科实行差别化拨款;推进校企合作,建设农林人才培养基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杜玉波对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高等农林教育的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通过建议提案的形式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对农林教育的愿望和要求。

    杜玉波强调,办理好建议提案,加强与大家的沟通交流,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十分重要,要切实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制、协调机制和督察机制,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把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落实在各项改革工作中。

    杜玉波指出,高等农林教育在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重要作用。教育部在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过程中,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等农林教育与行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多渠道加大对高等农林教育支持力度,支持高等农林院校开展改革试点,促进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教育部将把高等农林教育置于长远解决“三农”问题的突出位置,加快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启动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全面提高农林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2013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相关司局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