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暨“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活动启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08-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亲爱的教师志愿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教师志愿者的高尚师德,全力营造教师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在教育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联合中国教育报刊社决定在全国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暨“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公益活动。活动通过深入寻找、挖掘、宣传、学习身边的优秀教师志愿者以及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对你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给予鼓励和褒扬,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传递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新形象,在全社会掀起尊师重教的热潮,推动全国教师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中国教育报刊社

    承办单位: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二、活动对象

    从事志愿服务的教师(含离退休)、教师志愿服务团队。

    特别是在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持计划、教育部“银龄计划”、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项目涌现出来的教师志愿者代表,长期在扶贫济困、国际援助、对口支援、智力支教一线,坚持参与义务值守、免费辅导在其他社会公益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志愿者和教师志愿服务团队。

    三、推选要求

    1.教育行政部门、当地文明委(办)、当地扶贫办、学校以及其他社会公益团体可组织推荐,教师志愿者本人可自荐,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学生、家长等也可推荐身边符合要求的教师志愿者及教师志愿服务团体。

    2.推荐教师和教师志愿服务团队要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一定群众基础。

    3.事迹要典型、具有代表性,能彰显参与志愿服务的教师及团队投身教育、充满爱心、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尤其是能展现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形象。

    4.已获得首届最美教师志愿者的个人和团体除外。

    四、参评材料

    1.由参评的志愿服务教师或教师志愿服务团队所在学校或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加盖公章的证明,确认参评教师或团队身份、材料的真实性。

    2.参评的自荐者要撰写一篇“我的志愿服务故事”,被推荐参评者要有一份翔实的事迹介绍材料,讲述志愿者或团队在志愿服务中或最深刻,或最感人,或印象最深的时刻、场景故事,并提供概述性材料,介绍志愿者或团队做过的志愿服务工作。

    3.“我的志愿服务故事”文章要求:3000字以内,内容真实感人,积极向上;可附带图片、视频补充说明;文章内容应是作者真实的志愿服务故事,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弄虚作假。

    4.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和征文的标题字体为黑体三号,内容为宋体四号(文后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联系方式)。

    五、推选方式

    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采用教师本人自荐、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选送、大众推选和评委会初选、公示、终评的程序进行。

    为确保真实性,入围的材料和文章,组委会将通知作者提供打印并加盖公章的材料。

    申报方式:本次活动采取网上申报,请登录中国教育新闻网www.jyb.cn或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网www.jszy.org点击专题页面进行申报。

    六、推选名额及相关说明

    1.此次活动将评选出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和全国“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

    2.“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优秀文章,将由组委会推荐,陆续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及有关新媒体上刊登。

    3.获奖者的颁奖活动纳入2019年教育部教师工作统筹安排。

    4.部分优秀文章将结集出版《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一书。

    5.表彰活动将在2019年底举行。

    七、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八、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马老师    010-58802132

    报名联系人:罗老师    010-82296825

    北京师范大学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

    中国教育报刊社   

    2019年8月20日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