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成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A.在这所山村小学里,他一干就是三十年,全身心地扑在了学生身上。他常说:“要有下辈子,还当孩子王!”王老师的这种好为人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语文

题文

下列句子中成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
A.在这所山村小学里,他一干就是三十年,全身心地扑在了学生身上。他常说:“要有下辈子,还当孩子王!”王老师的这种好为人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那些纯朴的乡亲们。
B.这人一贯爱占便宜,碰到对自己有好处的事情,总是当仁不让,所以大伙都不怎么喜欢他。
C.这座破旧的庙宇如今装修一新,看起来古朴庄严,气宇轩昂。
D.在社会生活领域中,短时期内还无法消除广告语中可能出现的违背公序良俗的用语现象。因此,提倡和弘扬健康向上的广告语言,提升广告发布的文明程度,是社会的共同责任。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D


A.(好为人师,喜欢当别人的教师。形容不谦虚,自以为是,爱摆老资格。贬义。不能用于表示热爱教师工作。)
B.(当仁不让,遇到应该做的事就积极主动去做,不推让。占便宜当然不是应该做的事。)
C.(A项“气宇轩昂”用于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