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_____________ can swim. [ ]A. cockB. henC. duck-五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名词/2019-08-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A _____________ can swim.

[     ]

A. cock
B. hen
C. duck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A _____________ can swim. [ ]A. cockB. henC. duck-五年级..”主要考查你对  名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名词

考点名称:名词

  • 名词:
    是表示人、动物、地点、物品以及抽象概念的词。

  • 名词分类:
    一、根据其词汇意义,可分为专有名词和普通名词,
    1.专有名词:
    指表示人、地方、机构、组织等的专有名称。具体说来,它包括人名、地名、月份、星期、节日、书名、电影名以及某些抽象名词等。如:
    Jim 吉姆                   
    China 中国             
    Mr. Smith 史密斯先生
    July 七月             
    Friday 星期五   
    the Yellow River 黄河
    Christmas 圣诞节      
    English 英语   
    A Tale of Two Cities 《双城记》
    注:专有名词的首字母通常要大写。若是专名名词词组,则其中每个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若是缩略词,则通常每个字母都大写;
    称呼家人的 mum, dad, father, mother 等有时也可小写。
    2.普通名词:
    指表示一类人或东西或抽象概念的名词。
    具体地说,它可分为个体名词、集合名词、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
    其中个体名词表示某类人或东西中的个体,如girl(女孩)等;
    集体名词表示若干个个体组成的集合体,如 audience(观众,听众)等;
    物质名词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实物,如water(水)等;
    抽象名词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感情等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happiness(幸福)等。
    普通名词又可分为个体名词、集体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

    二、名词根据能否用数字计算标准,又可以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
    一般说来,个体名词和大部分集合名词是可数的;
    而专有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以及小部分集合名词则通常是不可数的。
    但是这种区分只是大致的,原则性的,并不是绝对的。比如,在通常情况下专有名词具有“独一无二”性,因此它通常没有复数形式,即不可数。
    但是,专有名词的独一无二性有时是相对的,随着范围的扩大,这种独一无二性便会受到破坏。
    如在一个星期(week)内,只有一个星期六(Saturday), 一个星期日(Sunday)等,但是在一个月中甚至一年中,便有多个星期六,多个星期日了。
    又如,在一个小范围内,可能只有一个 Henry,但在一个较大的范围内则可能有多个 Henry, 因此我们有时会见到类似以下这样的句子:
    We have spent many happy Sundays there. 我们在那儿度过了许多个愉快的星期日。
    There are five Henrys in our school.  我们学校有五个亨利。

    三、另外,物质名词在通常情况下不能分为个体,所以它通常是不可数的。
    但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如表示种类等),有些物质名词也可以连用不定冠词或用复数形式。如:
    Will you have tea or coffee? 你喝茶还是喝咖啡?
    Two coffees, please! 请来两杯咖啡!
    再如,抽象名词是表示事物性质、行为、状态、感情等抽象概念的,因此它通常是不可数的。
    但是,有时抽象名词也可转化为具体名词,表示具有某种性质的人、事物或行为(可数)。如:
    She did this out of kindness. 她这样做是出于好心。(指抽象意义)
    He has done me many kindnesses. 他对我很关心。(指好意的行为)

  • 名词复数的变化规律:
    1. 名词复数的规则变化
    (1) 一般情况加词尾 -s,如 book / books, desk / desks等。
    其读音规则是在清辅音后读[s],在元音和浊辅音后读[z]。
    (2) 以 s, x, z, sh, ch 等结尾的名词,通常加词尾 -es:bus / buses, box / boxes, dish / dishes等。
    (3) 以y 结尾的名词,其复数构成要分两种情况: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名词,将 y 改为 ies;
    以“元音字母+y”结尾的名词,直接加词尾-s:city / cities, toy / toys, holiday / holidays 等。

    2. 复数规则变化的几点说明
    (1) 以 ch 结尾的名词变复数时加词尾-es,指的是 ch 读音为[tF]时;
    若ch的读音为[k],则其复数应加词尾-s,如 stomach[tstQmEk]是 stomachs,而不是 stomaches。
    (2) 以y结尾的专有名词,直接加词尾s变复数。如:
    There are two Marys in our class. 我们班在两个玛丽。
    (3) 以 o 结尾的名词,有些加词尾 -s,有些加-es,
    但在中学英语范围内,以o结尾的名词变复数加词尾-es 的主要有以下4个:tomato(西红柿),potato(土豆),hero(英雄),Negro(黑人)。
    注:有些以o 结尾的名词在变复数时加-s或-es均可,如zero / zero(e)s(零)等。
    (4) 以 f 或 fe 结尾的名词,也有两种可能:即有些直接加词尾-s,有些则把 f / fe 改为 ves:roof / roofs(屋顶),knife / knives(小刀)等。
    但在中学英语范围内,要改 f / fe 为 ves 的只有以下10个词(它们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常用词):
    wife(妻子),life(生命),knife(小刀),leaf(树叶),thief(贼),half(一半),self(自己),shelf(架子),loaf(面包),wolf(狼)。
    注:中学英语中的handkerchief(手帕)在变复数时有两种形式:
    handkerchiefs / handkerchieves,但在现代英语中,以用 handkerchiefs 为多见。

    3. 单数与复数同形的名词。这类名词不多,主要的有:
    sheep 绵羊                    
    fish 鱼                 
    deer 鹿
    Chinese 中国人                
    Japanese 日本人         
    Portuguese 葡萄牙人
    Swiss 瑞士人                  
    aircraft 飞行器         
    means 方法
    series 系列                   
    head (牛等的)头数       
    works 工厂
    注:
    (1) fish 有时也用 fishes 这样的复数形式,尤其是表示种类时;
    head 若不是表示牲口的“头数”,而是表示“人的头”或“人数”,则要用 heads 这样的复数形式。
    (2) 由汉语拼音形式出现的名词,其复数与单数同形,如 fifty yuan(5元),thirty fen(3角),five li(5里),ten mu(10亩)等。

    4. 名词复数的不规则变化。有的名词单数变复数时,没有一定的规则,需特别记忆:
    man / men 男人              
    woman / women 女人
    child / children 小孩       
    tooth / teeth 牙齿
    foot / feet 脚             
    goose / geese 鹅
    mouse / mice 老鼠           
    ox / oxen 公牛
    注:
    (1) 一些以 man, woman 结尾的合成词,在构成复数时与 man, woman 的变化形式相同,
    如:policeman / policemen(警察), Englishman / Englishmen (英国人),等等。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