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an填空。A.Isthis eraser? B.It's greenapple. C. orangeisorange.D.That'spencil.E.It's yellowbanana. F.Thatis Englishcar.G.Thatis greencar. -六年级英语

题文

用a/an填空。
A.Is this        eraser?                   B.It's         green apple.               C.       orange is orange.   
D.That's          pencil.                 E.It's       yellow banana.             F.That is         English car.   
G.That is          green car.

题型:填空题  难度:偏易

答案

an,  a,  An,  a,  a,  an, a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用a/an填空。A.Isthis eraser? B.It's greenapple. C. orange..”主要考查你对  不定冠词(a,an)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不定冠词(a,an)

考点名称:不定冠词(a,an)

  • 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1)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词前,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词前。
    例如:a boy, a city, a girl, a useful animal , an old man, an honest boy, a bad apple, a tall elephant   
    (2) 用来表示“一”的意思,但不强调数的观念,只说明名词为不特定者。即不具体说明是何人何物。
    例如:A teacher is looking for you.  We work five days a week.   
    (3)不定冠词含有“一”的意思,但数量观念没有one强烈,在句子里边一般可以不必译出,但若有“一个”的意思则译出,
    例如:An orange is good for you. 桔子对你有好处。   
    (4)一般用在可数名词单数前,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种类。
    例如:Bill is a student.   This is a ruler.
    (5)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
    例如:a lot of, a moment ago, a few, a little   

  • 不定冠词的指代:
    1. 首次提到的人或物。
    2.指人或事物,但不具体说明何人或何物。 
    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We have three meals a day. 
    3.表示“一个”,但数的概念没有one强。 
    There’s a tree on the hill.He has an interesting book. 
    4.指某类人或事物中的任何一个。 
    An elephant is bigger than a horse.A car runs faster than a bike. 

  • an与a的区别:
    1)a用在以辅音字母开头,或以读做辅音的元音字母开头的单词前面:
    例如:a man一个男人        a university一所大学   a hat一顶帽子        a European一个欧洲人      
    2)an用在以元音字母(a,e,i,o,u)开头,或以不发音的h字母开头的单词前面:
    例如:an apple一个苹果       an island一个岛      an uncle一位大叔        an onion一个洋葱     an egg一个鸡蛋        an hour一小时
    3)an还用在发音以元音开头的单个字母前面:
    例如:an L-plate一块“实习驾驶”车牌        an MP一个国会议员        an SOS一个呼救信号         an‘x’一个x字母、X形的东西或未知数
    4)a/an没有性的变化:
    例如: a man一个男人      a woman一个女人      an actor一个男演员      an actress一个女演员    

    不定冠词与数词one区别:
    不定冠词与数词one都可表示“一”的意思,前者可视为后者的弱式。
    如:I have a [one] brother and two sisters. 我有一个兄弟和两个姐妹。
    但是,尽管两者有时可换用,但由于两者词性和用法不同,在多数情况下不能互换,其主要区别有以下几点:
    区别一:
    从本质上说,不定冠词侧重指“类别”概念,而数词one侧重指数量概念。有时尽管两者都可用,但含义有差别:
    I bought a dictionary yesterday. 我昨天买了本词典。(意指买的是词典,不是语法书,也不是钢笔等)
    I bought one dictionary yesterday. 我昨天买了一本词典。 (意指买的是一本词典,不是两本或三本词典等)
    "Can a boy do it?" "No, but a man can." “小孩做得了吗?”“做不了,要大人才行。”
    "Can one boy do it?" "No, but two (boys) can." “一个小孩做得了吗?”“不行,要两个小孩才行。”
    区别二:
    当要强调数量概念或进行数量对比时,只能用数词 one。如:
    "How many pens do you have?" "I have one (pen)." “你有几支钢笔?”“我有一支钢笔。”
    I want one apple, not three apples. 我要一个苹果,不是三个苹果。
    区别三:
    若不是表示“一”的数量概念,而是表示“类别”概念,则只能用不定冠词。如:
    A computer is useful. 电脑是有用的。
    He is an excellent teacher. 他是位优秀的教师。
    区别四:
    在某些短语中,两者均可用,含义相同。如:
    at a [one] blow 一下子,一举
    in a [one] word 一句话,总而言之
    而在某些表达中,两者均可用,但含义不同。如:
    at a time 每次,同时
    at one time 一度,曾经
    还有一些表达,两者均可用,虽含义相同,但表达不同。如:
    on a hot summer afternoon 一个炎热的夏日的下午 (用介词 on)
    one hot summer afternoon 一个炎热的夏日的下午 (不用介词 on)
    an hour and a half 一个半小时 (不说 one hour and a half)
    one and a half hours 一个半小时
    a minute or two 一两分钟 (不说 one minute or two)
    one or two minutes 一两分种
    注意,在绝大多数习语中,两者是不能换用的。如:as a result 结果,all of a sudden 突然,one day 一天,one by one 一个一个地,等等。
    区别五:
    与表示时间或度量衡的名词连用表示“每”时,只用不定冠词。如:
    Brush your teeth twice a day at least. 每天至少要刷牙两次。
    They are sold at two dollars a dozen. 他们的售价是每打两美元。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