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Sunday afternoon, I played ____________tennis. [ ]A. aB. theC. /-六年级英语

题文

On Sunday afternoon, I played ____________ tennis.

[     ]

A. a
B. the
C. /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On Sunday afternoon, I played ____________tennis. [ ]A. aB..”主要考查你对  零冠词,不用冠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零冠词,不用冠词

考点名称:零冠词,不用冠词

  • 零冠词:
    是指名词前面没有不定冠词(a、an)、定冠词(the),也没有其他限定词的现象。
    零冠词也是冠词的一种,一般表示为“/”而在文法中则根本不表示,“/”是英语词汇中最特殊的词,它没有拼写,没有读音,通常在口语表示时只是很短的停顿,但它的用法确实起着重要作用。

  • 不用冠词的几种情况: 
    下列情况应免冠,代词限定名词前;
    专有名词不可数,学科球类三餐饭;
    复数名词表泛指,两节星期月份前;
    颜色语种和国名,称呼习语及头衔。
    ①名词前已有作定语用的this,that,these,those,my,your,his,her,our,their,some等限定词。
    例如:this eraser,her pencil-box,some boxes,these women等。
    ②泛指的不可数名词前一般不用冠词。
    例如:meat,rice,water,bread,tea,milk,juice等。
    ③表示学科的名词前一般不用冠词。
    例如:Chinese,maths,English,physics,history等。
    ④在三餐饭和球类运动前一般不用冠词。
    例如:have breakfast/lunch/supper,play
    basketball/football/volleyball/table tennis/tennis/pingpong等。
    ⑤复数名词表示泛指时不用冠词。
    例如:His parents are both workers.他父母都是工人。
    The people in the room are doctors.房间里那些人是医生。
    ⑥季节、节日、星期、月份前不用冠词。
    例如:autumn,winter,Teachers' Day,Children's Day,Sunday,Wednesday,February,October等。
    ⑦表示颜色、语种和国家的名词前不用冠词。
    例如:white,brown,French(法语),Japanese(日语),Australia,America(美国)等。
    ⑧表示称呼语的名词之前以及职务、头衔的名词后也跟有名词时不用冠词。例如:
    What's wrong,Granny?老奶奶,怎么啦?
    Doctor Green is a scientist.格林博士是位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