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做题。1. What's this? (改为复数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It's a tiger. (就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 They,lions-三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指示代词/2019-08-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按要求做题。
1. What's this? (改为复数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It's a tiger. (就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They,lions,are(.) (连词成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a,It,tiger,is(.) (连成一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They are monkeys. (就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句型转换  难度:中档

答案

1. What are these?    
2. What's it?    
3. They are lions.
4. It is a tiger.  
5. What are they?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按要求做题。1. What's this? (改为复数句子) ______________..”主要考查你对  指示代词,疑问代词,连词成句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指示代词疑问代词连词成句

考点名称:指示代词

  • 指示代词:
    是表示指示概念的代词,即用来指示或标识人或事物的代词。
    指示代词与定冠词和人称代词一样,都具有指定的含义,用来起指示作用,或用来代替前面已提到过的名词。
    指示代词分单数(this/that)和复数(these/those)两种形式,既可作限定词又可做代词,
    例如:单数复数
    限定词:This girl is Mary.Those men are my teachers.   
    代词:This is Mary. Those are my teachers.

  • 指示代词用法:
    1、this和these指在时间或空间上较近的人或者事物,that和those指在时间或空间上较远的人或者事物。如:
    This is a pen and that’s an eraser. 这是一支笔,那是块橡皮擦。
    This is a boy and those are girls. 这是个男孩,那些是女孩。

    2、指示代词所指的对象取决于说话者和听话者共同熟悉的语境。如:
    I liked this movie today better than that concert last night.
    我喜欢今天的这个电影,胜过昨晚的那个音乐会。

    3、指示代词具有名词和形容词性质,既可指人也可指物。但是在相当于名词时一般指物多于指人。如:
    I found this wallet. I found this.我找到了这只皮夹子。我找到了这个。(this 等于 this wallet)
    Is she going to marry that man?她打算跟那人结婚吗?(that man不得用that代替,否则有轻蔑之意)

    4、相当于名词的指示代词在句中作主语时,则指物指人均可。如:
    What are these? 那些是什么?(指物)
    This is Bill. Is that George? 我是比尔。你是乔治吗?(电话用语)(指人)

    5、打电话过程中,介绍自己时通常用this指代“我”,不用代词I;询问对方时用that指代“你”,不用代词you。如:
    Hello. This is Mary. Who’s that? 喂,我是玛丽。你是谁?
    This is Tom. 我是汤姆。

    6、当指示代词所指的事物已确定时,后面的指示代词则用it或they代替。如:
    This (suit) is expensive, isn't it? 这套衣服昂贵,不是吗?
    "Are those yours?" "Yes, they are." “那些是你的吗?”“是的,它们是我的。”

考点名称:疑问代词

  • 疑问代词:
    在句子中用来构成特殊疑问句,主要用于询问“何人”、“何事”、“什么”。
    常见的疑问代词如下表所示:

    疑问代词

    替代范围

    who

    whom

    whose

    which

    人、事、物

    what

    事、物

考点名称:连词成句

  • 连词成句:
    即把一系列错乱排列的句子,根据语法特点和句子结构组合成为句式整齐,语法准确,语句流畅连贯的句子。
    应对这种题型通常先看题目有没有给一个开头字母大写的词,如果有肯定是它放前面。
    如果没有,看题目给的是问号还是句号、感叹号。问号的话,肯定是疑问词what、how之类放前面。
    例:people  many  are  family  How  there  your  in (?)
    这道题首先看给了一个首字母大写的词How,标点是“?”,这个句子一定是个特殊疑问句,
    疑问词组How many引导的,how many后面跟名词,所以确定是people,词组in your family放在
     最后,所以正确的顺序是: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 小学英语中“连词成句”的几点注意:
    小学英语从三年级四年级,出现了一种新的题型——连词成句,这种题型很好的测试了学生对语言运用的掌握,这跟小学语文中的连词成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做这类题目的时候应该有几个注意点:
    连词成句一种题型有多种细微的差别。
    1、带有标点符号的:
    有的连词成句每个小题的后面给出所要连成的句子的标点。
    比如用一个括号括上一个句号或问号,这就让做题者明白你所要连出的句子是陈述句还是问句。
    如果是句号,就要在给出的单词中找出主语,比如I,you,she,he,it,they,this,that,these,those,there等,把它放在第一位,然后再去寻找动词,这里的动词可能是系动词,也可能是实意动词。最后再找出宾语。
    如果给出的是问号,我们就要迅速到句子中去寻找疑问词,疑问词可能是特殊疑问词,也可能是一般疑问句中的be动词或情态动词。
    特殊疑问词常见的有what, where, when, how, how much, how many, how old;
    Be动词有is,am, are;
    情态动词有can, would, do等。
    2、不带标点符号的
    这里又不得不分成两类来说。
    一类是给出单词中有一个是首字母大写的。那代表着那个单词是这个句子的第一个单词。如果给出的单词中有两个是首字母大写的,那说明其中有一个是人名或地名,是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大写的。那么就一定要找到这个必须大写的,把它排除在外,让另一个单词做这个句子的第一个单词。然后,再按照第一点里面写的步骤去完成整个句子。
    另一类,就是没有给出句子的第一个单词,那么,我们就只能直接在句子中寻找可能作为第一个单词的单词。如果没有给出明显的疑问代词,那么就按照陈述句处理就可以了。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句子的结尾一定要加上标点符号,很多同学好马虎,一不小心就把标点丢到九霄云外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