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错误的一项,将其序号填在题前的括号中。( ) 1. Amy is tallthan Lingling. A B C D E( ) 2. Who arethat little girl ? AB CDE( ) 3. Tom is worse then the girl-四年级英语

题文

找出错误的一项,将其序号填在题前的括号中。
(     ) 1. Amy   is   tall  than   Lingling.
               A     B    C    D        E
(     ) 2. Who   are  that little   girl ?
               A      B     C    D    E
(     ) 3. Tom   is    worse   then   the   girl.
              A      B      C        D      E      F
(     ) 4. I   can  play    a   erhu
            A   B     C      D    E
(     ) 5. Beijing   is   big   than  Tianjin.
                 A      B    C     D        E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找出错误的一项,将其序号填在题前的括号中。( ) 1. Amy is tal..”主要考查你对  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定冠词(the),介词,系动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定冠词(the)介词系动词

考点名称: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

  • 当我们需要对事物作出比较时,需要用到比较级。
    比较级的句子结构通常是:
    什么 + 动词be (am , is , are ) + 形容词比较级 + than(比)+ 什么 ,意为:“比……更……”。 如:
    I’m taller and heavier than you. (我比你更高和更重。)
    An elephant is bigger than a tiger. (一只大象比一只老虎更大。)

  • 形容词的比较级变化规则:
    形容词的比较级是在形容词的基础上变化而来的,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变化规则是:
    ① 一般的直接在词尾加er ,如 tall - taller , strong - stronger ,
    ② 以e结尾的,直接加r ,如 fine – finer ,
    ③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先改y为i再加er,如funny - funnier
    ④ 双写最后的字母再加er,如big – bigger, thin – thinner ,
    hot – hotter
    下表举例列举一些形容词的原级和比较级。
    原级 比较级
    long longer
    large larger
    dry drier
    big bigger
    hot hotter

考点名称:定冠词(the)

  • 冠词:
    是英语所特有的词类,在汉语中是没有冠词这一说的。虽然它看起来简单,左右不过是a,an,the三个单词,但是正因为中国人的语言习惯大不相同,要彻底掌握和用好冠词,还是不容易的。
    冠词分为定冠词(the)和不定冠词(a,an)。它们都置于名词之前,用来说明名词所表示的人或事物。它们不能离开名词而单独存在。

  • 定冠词the的使用情况
    A、表示一类人或事物中的某一个或某一些。不论单数名词或复数名词,也不论该名词是否可数,
           前面都可以用the。
    B、特指某人或某事之前用the。例:The girl under the tree is my sister.
    C、指说话人与听话人都熟悉的人或事之前用the。
    D、形容词最高级和序数词之前要用the。the best,the first。
    E、表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之前要用the。the Great Wall。
    F、重复上文中提到过的人或事用the。

  • 定冠词的用法口诀:
    特指双熟悉,上文已提及;
    世上独无二,序数最高级;
    某些专有名,习语及乐器。

    作为定冠词的基本用法,在下列三种情况下,名词前一定要加the。
    第一,当名词所指的东西已经非常明显;
    第二,前面已经提到的名词,再次提到时;
    第三,当该名词由短语或从句所修饰时。举例如下:
    e.g. My friend is waiting for m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所指的街道说话人和听话人都知道)
    e.g.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temple. A monk living in the temple was very kind. (‘temple’在上文提到过,所以再次出现时,要加the)
    e.g. This is the book I promised to lend you. (‘the book’由后置定语从句修饰,要加the)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这三种情况最根本的要点是当名词有明确所指时或明显被限定时,一般要用the。也就是说,这里强调了the的特指作用。
    另外还有两种the的固定用法也强调特指:当用在独一无二的宇宙天体之前(如:the sun, the sky),及用在某些专有名词之前(如:the Yellow River, the Times,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等。

考点名称:介词

  • 介词:
    是用来表示它后面的名词(代词)或起名词作用的短语、从句与句中其他成分之间的关系。
    介词是英语中很活跃的词,一般置于名词之前。它常和名词或名词性词语构成介词短语。
    同一个介词常和不同的词语搭配形成固定搭配,表示不同意义。

  • 介词分类:
    一、表示地点位置的介词
    (1)at, in, on, to, for
              at 表示在小地方;表示“在……附近,旁边”。
              in 表示在大地方;表示“在……范围之内”。
              on 表示毗邻,接壤,“在……上面”。
              to 表示在……范围外,不强调是否接壤;或“到……”。
    (2)above, over, on 在……上
              above 指在……上方,不强调是否垂直,与below相对;
              over 指垂直的上方,与under相对,但over与物体有一定的空间,不直接接触。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