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填空。1. _________ we bought gifts.2. Today we _________ _________ up the Christmas tree.3. Tomorrow is Christmas. We are _________ to open _________ g-六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时间副词/2019-08-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看图填空。
1.  _________ we bought gifts.
2.  Today we _________ _________ up the Christmas tree.
3.  Tomorrow is Christmas. We are _________ to open _________ gifts. 
题型:填空题  难度:偏易

答案

1. Yesterday  2. are putting  3. going, our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看图填空。1. _________ we bought gifts.2. Today we ______..”主要考查你对  时间副词,物主代词,系动词,现在进行时,现在分词,一般将来时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时间副词物主代词系动词现在进行时,现在分词一般将来时

考点名称:时间副词

  • 时间副词:
    常见时间副词的有now, then, soon, ago, recently, lately, later, finally, before, early, today tomorrow, yesterday, tonight, suddenly, immediately, already, just 等。

  •  时间副词在句中的位置:
     (1) 表确定时间的副词(如today, yesterday等)通常位于句末,强调时可以放在句首,但不位于句中:
     He went home yesterday. / Yesterday he went home. 他昨天回家了。
     而那些表示非确定时间的副词(如 soon, recently, suddenly等)除可用于句末或句首外,还可位于句中(通常位于实意动词之前,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之后):
     He went to Paris recently. / He recently went to Paris. / Recently he went to Paris. 最近他去了巴黎。

    (2)如果句子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时间副词,一般小时间在前,大时间在后。例如:
       An earthquake took place in the downtown at around 8 p. m. last night. 昨晚大概8点市中心发生了地震。

    (3) still, already, just 等几个表示时间的副词通常位于句中(实意动词之前,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之后):
     He’s just left for school. 他刚刚去学校。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my work. 我已经做完了工作。
     当要表示强调时,still和already也可位于动词be、助动词等之前:
     She was still [still was] beautiful at the age of forty. 她到了40岁仍然很美。
     I already have told him about it. 我已经把情况告诉他了。
     still若用于否定句,则总是位于助动词之前: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我还是不明白你的意思。
     另外,still 和already 还可位于句末,表示惊奇:
     Are you on page one still? 你还在看第1页?
    Is your mother back already? 你妈妈就已经回来了?

  • 表示时间的名词和副词作状语的区分:
    1.名词能同介词组合成介词短语,副词不能。
    比如,能同介词“在、到、从”组合的就是名词,否则就是副词。
    例如:“最近、立刻、马上、现在、正在、目前、今天、早已、早就、早上、过去、然后、向来、将来、即将、午前、平素、平时”等,
    其中的“最近、现在、目前、今天、早上、过去、将来、午前、平时”能跟介词“在、到、从”组合成介词短语,是表示时间的名词,其余的不能组合,是表示时间的副词。

    2.时间名词可以作主语、宾语,时间副词不能。
    如可以说“现在是休息时间。”“噩梦醒来是早晨。”其中的“现在、早晨”分别是句子的主语和宾语,都是时间名词。   
       

考点名称:物主代词

  • 物主代词:
    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叫做物主代词,也叫人称代词的所有格。物主代词分为名词性物主代词和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两种。其中,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需加名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可直接作名词用,后面无需再加名词。
     

    单数

    复数

    第一人称

    第二人称

    第三人称 

    第一人称

    第二人称

    第三人称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my

    your 

    his

    her

    its 

    our

    your

    their

    名词性物主代词

    mine 

    yours

    his

    her

    its

    ours

    yours

    theirs

    汉语意思

    我的

    你的

    他的

    她的

    它的

    我们的

    你们的

    他(她它)们的 

    例:This is my book. / This book is mine. 
             This is her dress. / This dress is hers.

  • 物主代词的用法:
    物主代词既有表示所属的作用又有指代作用,例如:
    John had cut his finger; apparently there was a broken glass on his desk.
    约翰割破了手指,显而易见,他桌子上有个破碎的玻璃杯。

    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my, your等)和名词性(mine, yours等)两种,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属于限定词。

    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在用法上相当于省略了中心名词的 --'s属格结构,例如:
    Jack's cap 意为 The cap is Jack's.
    His cap 意为 The cap is his.

    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句法功能:
    a. 作主语,例如:
    May I use your pen? Yours works better.
    我可以用一用你的钢笔吗? 你的比我的好用。
    b.作宾语,例如:
    I love my motherland as much as you love yours.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你爱你的祖国一样深。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