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改写句子。1. Wecangototheparkonfoot.(改成否定句) 2. Iamgoingtoseeapictureshow.(改成一般疑问句) 3. DriversdriveontheleftsideinEngland.(改成一般疑问句)-六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情态动词/2019-08-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按要求改写句子。
1. We can go to the park on foot.(改成否定句) 
                                                                                           
2. I am going to see a picture show.(改成一般疑问句) 
                                                                                           
3. Drivers drive on the left side in England.(改成一般疑问句) 
                                                                                           
4. My home is far from here.(用where提问)  
                                                                                           
5. I go to the shop on foot.(用how提问)
                                                                                           
题型:句型转换  难度:中档

答案

1. We can't go to the park on foot.      
2. Are you going to see a picture show?      
3. Do drivers drive on the left side in England?      
4. Where is your home?      
5. How do you go to the shop?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按要求改写句子。1. Wecangototheparkonfoot.(改成否定句) 2...”主要考查你对  情态动词,物主代词,介词,一般现在时,动词单数第三人称,一般将来时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情态动词物主代词介词一般现在时,动词单数第三人称一般将来时

考点名称:情态动词

  • 情态动词:
    是一种本身有一定的词义,但要与动词原形及其被动语态一起使用,给谓语动词增添情态色彩,表示说话人对有关行为或事物的态度和看法,认为其可能、应该或必要等。
    情态动词后面加动词原形。情态动词词义不完全,不能单独作谓语,只能与动词原形一起构成谓语。
    情态动词有四类:
    ①只做情态动词:must,can(could),may(might)……
    ②可做情态动词又可做实义动词:need,will
    ③具有情态动词特征:have(had,has) to,used to,ought to
    ④情态动词表猜测:一肯一否三不定(must一肯,can not一否,may,might,could,三不定。)
    注:mustn't代表强烈禁止 must表示主观,have to表示客观。
    常用的有:can  may  could  must   have  use  .(can,may,must,should,need) 
    例:Kate can swim. 凯特会游泳。 
            May I borrow your dictionary, Ann? 安,我可以借用你的字典吗? 
            Shall we meet at seven o’clock tomorrow? 我们明天七点见面怎么样?

  • 情态动词的语法特征:
    ①情态动词不能表示正在发生或已经发生的事情,只表示期待或估计某事的发生。
    ②情态动词除ought 和have 外,后面只能接不带to 的不定式。
    ③情态动词没有人称,数的变化,即情态动词第三人称单数不加-s。
    ④情态动词没有非谓语形式,即没有不定式,分词,等形式。  
    情态动词两要点;动词原形跟后面,说话语气较委婉,can表"能力"may"许可",must"责任"或"义务",否定回答"needn't"换;should"应该",would"愿",have to "被迫"表客观.
    注释:对must构成的一般疑问句作否定回答只能用needn't.

  • 比较can 和be able to:
    1.can/could 表示能力;可能 (过去时用could), 只用于现在式和过去式(could)。
    be able to可以用于各种时态。例如:
    They will be able to tell you the news soon. 他很快就能告诉你消息了。
    2.只用be able to的情况:
    a.位于助动词后。
    b.情态动词后。
    c.表示过去某时刻动作时。
    d.用于句首表示条件。
    e.表示成功地做了某事时,用was/were able to,不能用could。例如:
    He was able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He managed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他在战争爆发之前逃离欧洲。
    注意:could有时不表示时态
    1.提出委婉的请求,(注意在回答中不可用could)。例如:
     Could I have the television on? 我能看电视吗?
    Yes, you can. / No, you can't. 可以/不可以。
    2.在否定句、疑问句中表示推测或怀疑。例如:
    He couldn't be a bad man. 他不大可能是坏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