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 that Jack speaking?— Sorry, he isn't in right now. He _the cinema with his aunt.[ ]A. has been to B. has gone toC. have been toD. have gone to-六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现在完成时/2019-08-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 Is that Jack speaking?
— Sorry, he isn't in right now. He       _ the cinema with his aunt.                
[     ]
A. has been to        
B. has gone to
C. have been to        
D. have gone to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 Is that Jack speaking?— Sorry, he isn't in right now. H..”主要考查你对  现在完成时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完成时

考点名称:现在完成时

  • 现在完成时:
    过去发生并且已经完成的动作对现在造成影响或后果,过去某一时间开始并一直持续到现在并且有可能还会持续的动作或状态。
    现在完成时的形式是第一、二人称单数(I,you)和各人称复数(we,you,they)+have+过去分词;
    第三人称单数(he,she,it)+has+过去分词。
    a. 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动作已结束)对现在的影响,常与already(已经)、just(刚刚)、yet(还)、ever(曾经)、never(从没有)等连用。 
       例:Lily has already invited us to her birthday party on Sunday.莉莉已经邀请我们本周日去参加她的生日聚会。
    b. 表示从过去一直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常与since(自从)、for(达、共计)等词连用。 
        例:He has been a doctor for 3 years. 他已经做了3年的医生了。

  • 现在完成时的句型构成:
    基本结构:
    主语+have/has+动词的过去分词(p.p)(V-ed) e.g done
    ①肯定句中:
    主语+have/has+动词的过去分词(p.p)(V-ed)+宾语.
    ②否定句中:
    主语+haven't/hasn't+动词的过去分词(p.p)(V-ed)+宾语.
    ③一般疑问句中:Have/Has+主语+动词的过去分词(p.p)(V-ed)+宾语.
    ④特殊疑问句中:
    特殊疑问词或词组+一般疑问句(have/has+主语+过去分词(V-ed)+其他)
    强调动作是从过去持续到现在,并有可能继续持续下去。

  • 现在完成时和一般过去时的区别:
    现在完成时和一般过去时都表示在过去完成的动作。但现在完成时强调的是这一动作与现在的关系。
    如对现在产生的结果或影响等,而一般过去时只表示动作在过去某一时刻发生,不表示和现在的关系。
    试比较:
    I have lost my new book.  我把新书丢了。(现在还未找到) 
    I lost my new book yesterday. 我昨天把新书丢了。(昨天丢的,现在找到与否没说明)

  • 现在完成时的判定标志词:
    already(肯定), yet(否定,疑问), just, before, recently,still, lately,never,ever,twice, on several occasion,in the past ,
    days/weeks/months/years,this morning/week/month/year,
    just, up to present, so far,up to now,till now, (up to)these few
    since+点时间,for+段时间,since+段时间+ago,since+从句(过去时),It is+时段+since+从句(过去时)。

  • 现在完成时的用法表: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