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_________yourphotosherewithyoutomorrow.[ ]A.bringB.takeC.show-六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实义动词/2019-08-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Please _________ your photos here with you tomorrow.

[     ]

A. bring               
B. take                
C. show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A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Please_________yourphotosherewithyoutomorrow.[ ]A.bringB...”主要考查你对  实义动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实义动词

考点名称:实义动词

  • 实义动词:
    与系动词是相对的,系动词亦称连系动词,作为系动词,它本身有词义,但不能单独用作谓语,后边必须跟表语(亦称补语),构成系表结构说明主语的状况、性质、特征等情况。
    实义动词意思完全,能独立用作谓语。
    实义动词有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是指后面要求有直接宾语的动词;
    不及物动词指后面不需要跟宾语的动词)即行为动词,表示动作的动词。
    实义动词(又称行为动词):表示行为或状态,有完全的词义,能独立作谓语。
    如:I go to school by bus. 我乘公交车去上学。
            The students clean their classroom every day. 学生每天打扫教室。

  • 及物动词:
    后面必须跟宾语,意义才完整的实义动词,叫做及物动词(transitive verb)。
    英语中的及物动词有:interest,worry,guss,please,surprise,love等
    例如:I believe that the committee will consider our suggestion.我相信委员会将会考虑我们的建议。
    “How long can I keep the book ”Harry asked.哈里问:“这本书我可以借多久?”
    Dr. Bethune set us a good example. 白求恩大夫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
    Crude oil contains many useful substances.原油含有许多有用的物质。

    不及物动词:

    本身意义完整,后面不用跟宾语的实义动词,叫做不及物动词(intransitive verb)。
    Birds fly.鸟会飞。
    It happened in June 1932.这件事发生于一九三二年六月。
    My watch stopped.我的表停了。
    She spoke at the meeting yesterday evening. 她在昨天晚上的会上发了言。

    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
    英语里有不少实义动词可以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
    这样的动词又有两种不同的情况:
    a)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时,意义不变。试比较:
    Shall I begin at once?我可以立刻开始吗?(begin作不及物动词)
    She began working as a librarian after she left school.她毕业后当图书馆管理员。(began作及物动词)
    When did they leave Chicago?他们是什么时候离开芝加哥的?(leave 作及物动词)
    They left last week. 他们是上周离开的。(left 作不及物动词)
    b)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时,有时意义不尽相同。如:
    Wash your hands before meals.饭前要洗手。
    Does this cloth wash well? 这布经得起洗吗?

    与汉语的比较
    有时英语动词的及物和不及物的用法,与汉语的用法完全不一样,请注意下列两种情况:
    a)有的动词在英语里只能用作不及物动词,而汉语则可用作及物动词,如arrive到达,agree同意,listen听。英语里这些动词后面常接介词。如:
    We arrived at the railway station at noon.我们于中午到达火车站。(at不能省去)(比较:We reached the railway station at noon.)
    Everybody listened to the lecture with great interest.每个人都很有兴趣地听讲课。(to不可省去)(比较:We all heard the lecture.)
    Do they agree to the plan?他们同意这个计划吗?(to不可以省去)
    b)有的动词在英语里能用作及物动词,而在汉语里则不能用作及物动词,如serve为…服务。
    Our children are taught to serve the people wholeheartedly.我们的儿童被教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特殊实义动词:
    英语动词很多既是及物动词又是不及物动词,如
    close, begin, study, leave, work等。
    ①The post office closes at 9:00 p. m.邮局晚上9点关门。
    ②Close the window,please.请关窗。
    ③Shall we begin now?我们现在开始吗?
    ④ Bill began working as a sailor after he left school.比尔毕业后当水手。
    ⑤They left yesterday.他们昨天离开的。
    ⑥When did you leave Washington?你什么时候离开华盛顿的?
    ⑦The students study hard.这些学生学习努力。
    ⑧The students study English and German.这些学生学习英语和德语。
    ⑨He works in a supermarket.他在一家超市工作。
    ⑩He works the machine on Mondays.他星期一操作这台机器。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