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里填上“>”、“<”或“=”。58-8○4553-3○2034+5○8456+6○5024-8○1249+20○5067+9○5896-80○7+9-一年级数学

题文

在○里填上“>”、“<”或“=”。
58-8○45               53-3○20                34+5○84            56+6○50   
24-8○12               49+20○50              67+9○58            96-80○7+9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在○里填上“>”、“<”或“=”。58-8○4553-3○2034+5○8456+6○50..”主要考查你对  百以内的加法(不进位),百以内的减法(不退位),百以内的加法(进位),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百以内的加法(不进位)百以内的减法(不退位)百以内的加法(进位)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加法(不进位)

  • 百以内的加法(不进位):
    是在学习100以内加法的口算和估算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让同学们更精确的掌握计算方法而设置的。

    能力目标:
    1、能够理解相同数位对齐和从个位数加起的算法,掌握竖式的写法。
    2、掌握两位数加法的计算方法和笔算加法的法则。

  • 解题方法:
    数位对齐:个位对个位,十位对十位,加号往前移,计算先从个位算起,个位数和个位数相加,得数写在个位上,十位数与十位数相加,得数写在十位上。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减法(不退位)

  • 想一想:
         


    说一说:
    下面算式中哪些是被减数,哪些是减数?
    (1)26-12=                        (2)54-52=
    (3)76-20=                        (4)47-37=
    (5)63-42=                        (6)84-65=
    (7)56-51=                        (8)29-29=


    被减数是49,减数是17,差是多少?
            

  • 注意事项:
    数位对齐,个位对个位,十位对十位,减号往前移,计算先从个位起,个位相减,得数写在个位上,十位相减,得数写在十位上。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加法(进位)

  • 学习目标:
    掌握进位加法的列竖式计算,并应用百以内进位加法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⑴选用加法来计算,列式38+25=63利用学过的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加法列竖式进行计算。
    ⑵列竖式计算要注意:数位对齐,个位对个位,十位对十位,加号往前移。计算先从个位起,个位满十要进1,横式答案别忘记。
    ⑶应用题还要注意:结果不忘写单位,计算完整要作答。

    如:星光实验学校聋生部有38名学生,培智部有25名学生,学校里一共有多少名学生?
    解:
    答:学校里一共有63名学生。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 学习目标:
    掌握进位加法的列竖式计算,并应用百以内进位加法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退位减法并不难,数位对齐才能减,
    个位数小不够减,要向十位借个一,
    十位退1是一十,十几减几我会算,
    十位数字怎么减,十位退一再相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