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角原来—共有图书48本,今天新增加14本,今天共借出去25本。图书角现在还有多少本书?-二年级数学

题文

图书角原来—共有图书48本,今天新增加14本,今天共借出去25本。图书角现在还有多少本书?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48+14-25=37(本)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图书角原来—共有图书48本,今天新增加14本,今天共借出去25本。图..”主要考查你对  百以内的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计算及应用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百以内的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计算及应用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计算及应用

  • 学习目标:
    能掌握百以内的连加、连减试题的运算顺序,掌握用两个竖式连写进行计算的方法。

  • 方法点拨:
    1. 运算顺序:
    先算出前两个数的和或差,再用这个和或差去和第三个数加或减。

    2. 竖式计算:
    如计算:28+34+23=
    先计算:,再计算:
    可连写:
    做连加时,数目比较大,不能口算,可以采用笔算。笔算的竖式有两种写法,一种用两个竖式分着写,要注意的是第二个竖式中的第一个加数是前两个加数的和;另外一种两个竖式连写注意是在前两个加数的得数下直接写第三个加数,然后直接计算,不必再把前两个加数的得数再抄一遍。

    如计算50-20-28=
    先计算:50-20=30,再计算30-18=12
    可连写为竖式:
    连减的第一步,“52-20”大家可以用口算,不用写竖式,直接写出口算结果,然后与第三个数相减。做题时,可以灵活一些,只要能口算的就可以不写竖式,哪步不能口算再用竖式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