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2)班有学生48人,其中男生占23,男生中又有58的学生爱打篮球,五(2)班有多少男生爱打篮球?-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分数乘法及应用/2019-05-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五(2)班有学生48人,其中男生占
2
3
,男生中又有
5
8
的学生爱打篮球,五(2)班有多少男生爱打篮球?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48×
2
3
×
5
8

=32×
5
8

=20(人);
答:五(2)班有20男生爱打篮球.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五(2)班有学生48人,其中男生占23,男生中又有58的学生爱打篮球,..”主要考查你对  分数乘法及应用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分数乘法及应用

考点名称:分数乘法及应用

  • 分数的乘法:
    分数的分子与分子相乘,分母与分母相乘,能约分的要先约分。做第一步时,就要想一个数的分子和另一个分母能不能约分。
    分数与整数相乘就是把多个同样的数叠加,如2/3x2,就是指2个2/3相加,2/3x10是指10个2/3相加。
    应用:
    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用乘法来计算。
    “求一个数的几倍是多少”和“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的数量关系是相同的。
    一个数乘分数实际也是求这个数的几分之几倍,习惯上把“倍”省去,就说求这个数的几分这几。
    特征:
    已知条件表示单位“1”的量,单位“1”的几分之几。所求问题:求单位“1”的几分之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