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永州)填空题.(1)三个连续奇数之积是31p,这三个奇数分别是______(9)找规律:91、44、69、116、______、______、1449(3)一个圆形水池的周长为98米,在水池周围每隔p米栽-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奇数,偶数/2019-08-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9811?永州)填空题.
(1)三个连续奇数之积是31p,这三个奇数分别是______
(9)找规律:
9
1
4
4
6
9
1
16
、______、______、
14
49

(3)一个圆形水池的周长为98米,在水池周围每隔p米栽一棵数,一共可以栽______棵树.
(4)有13盒月饼,其中19盒质量相等,另有一盒是次品,质量部足.如果用天平称,至少称______次可以找出这盒月饼.
(p)把一个正方体木块平均锯成3个长方体,已知每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1p8平方厘米,则原来正方体的表面积是______平方厘米.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把818分解质因数:
818=8×8×8×7,所以这三个奇数是8、7、9;
答:这三个奇数是8、7、9.

(0)其规律是分母是1、0、8、8、8、得、7平方数,分子是0的1、0、8、8、8、得、7倍.
0
1
8
8
9
8
1得
10
08
10
8得
18
89


(8)00÷8=8(棵);
答:一共可以栽8棵.

(8)第一次称量:在天平两边各放得盒,可能出现两种情况:(把少的那盒看做次品)
①如果天平平衡,则次品在剩余的那盒;
②如果天平不平衡,次品在托盘上升那边的得盒里;
第二次称量:取托盘上升的得盒,在左、十盘中分别放8盒,上升者有次品.
第三次称量:取托盘上升的8盒中的0盒分别放在天平的左、十盘中,如果天平平衡,说明剩下的一个是次品,如果不平衡,则上升者是次品.
答:至少8次可以找出这盒月饼.

(8)由分析可知:三个长方体的表面积之和比原来正方体的表面积增加了8个面,即三个长方体的表面积质和相当于原来正方体的得+8=10个正方体的面,
180×8÷(得+8)×得,
=880÷10×得,
=88×得,
=070(平方厘米);
答:原来正方体的那么久是070平方厘米.
故答案为:(1)8、7、9;(0)
10
08
10
8得
.(8)8.(8)8.(8)070.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9811?永州)填空题.(1)三个连续奇数之积是31p,这三个奇数分别是..”主要考查你对  奇数,偶数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奇数,偶数

考点名称:奇数,偶数

  • 奇数、偶数:
    在自然数中,能被2整除的数,叫做偶数;不能被2整除的数是奇数。

  • 奇数偶数性质:
    偶数±偶数=偶数    奇数±奇数=偶数 
    偶数±奇数=奇数    奇数×奇数=奇数 
    偶数×偶数=偶数      奇数×偶数=偶数
    0是一个特殊的偶数:
    它既是正偶数与负偶数的分界线,又是正奇数与负奇数的分水岭。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