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的某一r月内有着r星期日的日期是偶数(即双数),这r月的17日是星期______.-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日历的规律/2019-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某年的某一r月内有着r星期日的日期是偶数(即双数),这r月的17日是星期______.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因为某月中有三个星期日的日期都是偶数,
所以此月一定有七个星期日,每周有手天,第一个星期日和最后一个星期日相差七8天,
星期日的日期都是偶数,所以:
第一个星期日是七号,最后一个星期日是左0号;
手手-七=手七(天),
手七÷手=七(周)…手(天);
余数是手,那么手手日就是星期一;
故答案为:一.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某年的某一r月内有着r星期日的日期是偶数(即双数),这r月的17日是..”主要考查你对  日历的规律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日历的规律

考点名称:日历的规律

  • 日历:
    2013年日历

  • 规律:
    一、 3×3网格中的规律。
    1、任何一个3×3网格的9个数的和都是正中心数的9倍。
    2、在3×3的网格中,包含正中心数在内的两个对角线的和,横、竖三数之和都是相等的。

    二、 2×2网格中的规律。
    1、对角线上两数之和相等。

    三、数列相邻之间相差7,横排相邻之间相差1,右对角线相邻差8,左对角线相邻相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