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右o右?宜良县模拟)两根小棒分别长了厘米和7厘米,如果要围成一个三角形,那么第三根小棒最长是______厘米.最短是______厘米.-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三角形的特性/2019-04-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2右o右?宜良县模拟)两根小棒分别长了厘米和7厘米,如果要围成一个三角形,那么第三根小棒最长是______厘米.最短是______厘米.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7-口<第三边<7+口,
所以:4<第三边<10,
即第三边的取值在4~10厘米(不包括4厘米和10厘米),
因为三根小棒都是整厘米数,所以第三根小棒最长为:10-1=9(厘米),最短为:4+1=人(厘米);
故答案为:9,人.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2右o右?宜良县模拟)两根小棒分别长了厘米和7厘米,如果要围成一..”主要考查你对  三角形的特性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三角形的特性

考点名称:三角形的特性

  • 学习目标:
    知道三角形的稳定性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

  • 在生活中的应用:
    三角形具有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