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牛奶每166g中所含营养成分如右图,266g的牛奶中含乳糖______克,含脂肪______克,含蛋白质______克.-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扇形统计图/2019-08-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一种牛奶每166g中所含营养成分如右图,266g的牛奶中含乳糖______克,含脂肪______克,含蛋白质______克.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乳糖:上00×5%=10(克),
脂肪:上00×5%=10(克),
蛋白质:上00×y.上%=图.y(克),
所以上00g的牛奶v含乳糖 10克,含脂肪 10克,含蛋白质 图.y克.
故答案为:10,10,图.y.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一种牛奶每166g中所含营养成分如右图,266g的牛奶中含乳糖______..”主要考查你对  扇形统计图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扇形统计图

考点名称:扇形统计图

  • 扇形统计图:
    用整个圆的面积表示总数,用扇形面积表示各部分占总数的百分数。可以清楚地表示出各部分与总数、部分与部分之间的数量关系。

  • 扇形统计图特点:
    通过扇形的大小来反映各个部分占总体的百分之几。
    扇形统计图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各部分数量同总数之间的关系。
    扇形统计图可以让一些杂乱无章的数据变得清晰透彻,使人看上去一目了然,利于计算各种数据,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 扇形统计图作用:
    能清楚地了解各部分数与总数之间的关系与比例。(比例:表示两个比相等的式子叫做比例的基本性质)
    扇形面积与其对应的圆心角的关系是:
    扇形面积越大,圆心角的度数越大。
    扇形面积越小,圆心角的度数越小。
    扇形所对圆心角的度数与百分比的关系是:圆心角的度数=百分比×360度
    扇形统计图还可以画成圆柱形的。

    制扇形统计图的步骤:
    (1)先算出各部分数量占总数量的百分之几;
    (2)再算出表示各部分数量的扇形的圆心角度数;
    (3)取适当的半径画一个圆,并按照上面算出的圆心角的度数,在圆里画出各个扇形;
    (4)在每个扇形中标明所表示的各部分数量名称和所占的百分数,并用不同的颜色或条纹把各扇形区别开。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