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制是计算机技术中广泛采用的一种计数方法,二进制数是用0和1两个数字来表示的。其加、减法的意义与我们平时学习的十进制类似。在二进制加法中,同一数位上的数相加只有四-六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十进制计数法/2019-03-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二进制是计算机技术中广泛采用的一种计数方法,二进制数是用0和1两个数字来表示的。其加、减法的意义与我们平时学习的十进制类似。在二进制加法中,同一数位上的数相加只有四种情况:O+O=O,O+l=l,1+0 =1,1+1=10。二进制加法算式和十进制写法一样,算法也一样,也要求数位对齐,从低位到高位依次运算,但“满二进一”。

例:

阅读以上关于二进制的介绍,请你完成以下二进制计算。(要求列竖式计算)
(1)11+10 (2)10110+1101
题型:计算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   11
       +  10 
          101
(2)  10110
        +   1101  
          100011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二进制是计算机技术中广泛采用的一种计数方法,二进制数是用0和1..”主要考查你对  十进制计数法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十进制计数法

考点名称:十进制计数法

  • 十进制计数法:
    相邻的两个计数单位间的进率都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