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考生准考证号是“061201815”.从左数前四位代表乡镇考点,第五位到第七位表示考场号,最后两位表示座位号,即该考生在18场15号.那么,该考点第9场23号考生的准考证号为()A.0-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数字和编码/2019-08-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某考生准考证号是“061201815”.从左数前四位代表乡镇考点,第五位到第七位表示考场号,最后两位表示座位号,即该考生在18场15号.那么,该考点第9场23号考生的准考证号为(  )
A.061209023 B.061200923 C.009230612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某考生准考证号是“061201815”.从左数前四位代表乡镇考点,第五位..”主要考查你对  数字和编码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数字和编码

考点名称:数字和编码

  • 数字和编码
    数字和编码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主要表现在:
    身份证中的数字,电话,邮政编码,车牌号,食品袋上的磁条等等都有不同的含义。

  • 身份证号码的编码含义:
    数字编码实际应用于很多领域,比如:身份证号码、学号、车牌号、邮政编码、电话区号、银行帐号等等。
    身份证号码共18位:AAAAAABBBBBBCCCD
    1、号码的结构
    公民身份号码是特征组合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

    2、地址码(前六位数)
    表示编码对象常住户口所在县(市、旗、区)的行政区划代码,按GB/T2260的规定执行。

    3、出生日期码(第七位至十四位)
    表示编码对象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规定执行,年、月、日代码之间不用分隔符。

    4、顺序码(第十五位至十七位)
    表示在同一地址码所标识的区域范围内,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编定的顺序号,顺序码的奇数分配给男性,偶数分配给女性。

    5、校验码(第十八位数)
    作为尾号的校验码,是由号码编制单位按统一的公式计算出来的,如果某人的尾号是0-9,都不会出现X,但如果尾号是10,那么就得用X来代替,因为如果用10做尾号,那么此人的身份证就变成了19位。X是罗马数字的10,用X来代替10,可以保证公民的身份证符合国家标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