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中国历届奥运会奖牌获得情况统计图,回答问题.(1)这5届奥运会上,中国获得的金牌总数是多少?(2)这5届奥运会中,哪一届中国获得的铜牌最少?哪一届中国获得的银牌最少?(3)-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条形统计图/2019-04-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阅读中国历届奥运会奖牌获得情况统计图,回答问题.
(1)这5届奥运会上,中国获得的金牌总数是多少?
(2)这5届奥运会中,哪一届中国获得的铜牌最少?哪一届中国获得的银牌最少?
(3)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上,中国获得金牌多少枚?为什么我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谈谈你的想法.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16+28+32+51+38=165(枚);
答:这5届奥运会上,中国获得的金牌总数是65枚.

(2)第26届中国获得的铜牌最少,第27届中国获得的银牌最少.

(3)中国获得金牌51枚,我认为在我国经济还不是很发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运动员努力的结果.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阅读中国历届奥运会奖牌获得情况统计图,回答问题.(1)这5届奥运会..”主要考查你对  条形统计图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条形统计图

考点名称:条形统计图

  • 学习目标:
    知道统计图表示数量之间的关系,比较形象具体,便于分析研究问题,学会整理出数据制成的统计图。

    定义:
    用一个单位长度表示一定数量,用直线的长短表示数量的多少。容易看出各数量的多少。

  • 条形统计图的制作步骤:
    1.标题:根据统计表所反映的内容,在正上方写上统计图的名称;
    2.画出横、纵轴:根据纸张大小,画出两条互相垂直的横轴跟纵轴(射线),并在交点处写上0,然后注明横、纵轴分别表示什么(还要写上单位);
    3.在横轴上,适当分配条形的位置,确定直条的宽度和间隔;
    4.在纵轴上,根据数值大小的具体情况,确定单位长度表示多少;
    5.画图:按照数据大小,在与水平射线互相垂直的射线上找到相应的位置,然后画出长短不同的直条,并注明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