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条环形公路上,有六个工厂用4辆汽车循环运送货物,每个厂需要装卸货物的工人数如图所示.如果让部分工人跟车流动作业,部分工人固定在工厂,最少要安排多少名工人?-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推理与判断/2019-08-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在一条环形公路上,有六个工厂用4辆汽车循环运送货物,每个厂需要装卸货物的工人数如图所示.如果让部分工人跟车流动作业,部分工人固定在工厂,最少要安排多少名工人?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假设每辆车跟车3人,那么A点就不需要留人了,B点留4人,C点留3人,D点留2人,E点留1人,F点留3人,3×4+4+3+2+1+3=25(人);
假设每辆车跟车4人,那么那么A点、E点就不需要留人了,B点留3人,C点留2人,D点留1人,F点留2人,4×4+3+2+1+2=24(人);
假设每辆车跟车5人,那么A点、D点、E点就不需要留人了,B点留2人,C点留1人,F点留1人,5×4+2+1+1=24(人);
其他做法需要的人会更多,由此可以看出,最少要安排24名工人.
答:最少要安排24名工人.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在一条环形公路上,有六个工厂用4辆汽车循环运送货物,每个厂需要..”主要考查你对  推理与判断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推理与判断

考点名称:推理与判断

  • 推理与判断:
    利用表格、排除法对生活中某些现象进行推理、判断的过程,并能对过程和结果进行有条理的表述。

  • 判断推理题型:
    第一种题型:图形推理。每道题给出一套或两套图形,要求报考者通过观察分析找出图形排列的规律,选出符合规律的一项。
    第二种题型: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报考者严格依据定义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
    第三种题型:类比推理。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通过观察分析,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
    第四种题型:逻辑判断。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报考者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最恰当答案,该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应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