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卡片和小数点卡片摆出下面的数。(1)小于l且小数部分是三位的小数。(2)大于3且小数部分是三位的小数。(3)零不读出来,小数部分是两位的小数。-六年级数学

题文

用数字卡片和小数点卡片 摆出下面的数。
(1)小于l且小数部分是三位的小数。
(2)大于3且小数部分是三位的小数。
(3)零不读出来,小数部分是两位的小数。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第(1)小题:0.123,0.132,0213,0.231,0.312,0.321;
第(2)小题:3.012,3.021,3.102,3.120,3.201,3.210;
第(3)小题:10.23,10.32,20.13,20.31,30.12,30.21。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用数字卡片和小数点卡片摆出下面的数。(1)小于l且小数部分是三位..”主要考查你对  小数的读法和写法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小数的读法和写法

考点名称:小数的读法和写法

  • 学习目标:
    理解小数的计数单位和数位,掌握小数的读写方法。

  • 小数数位顺序表:

    相邻两个计数单位间的进率是10

  • 方法点拨:
    读法:读小数的时候,整数部分按照整数的读法来读, (整数部分是0的读作“零”),小数点读做“点”, 小数部分通常顺次读出每一个数位上的数字.

    写法:写小数的时候,整数部分按照整数的写法来读(整数部分是零的写作“0”),小数点写在个位的右下角,小数部分顺次写出每一个数位上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