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圆柱体容器中盛满14.13升水,把一个与它等底等高的铁圆锥放入水中,容器中还有()升水。-六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圆锥的体积/2019-08-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一个圆柱体容器中盛满14.13升水,把一个与它等底等高的铁圆锥放入水中,容器中还有(    )升水。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9.42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一个圆柱体容器中盛满14.13升水,把一个与它等底等高的铁圆锥放..”主要考查你对  圆锥的体积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圆锥的体积

考点名称:圆锥的体积

  • 圆锥的体积公式:
    S侧=πrl=(nπl2)/360(r:底面半径,l:母线长,n:圆心角度数)
    底面周长(C)=2πr=(nπl)/180(r:底面半径,n:圆心角度数,l:母线长)
    h=根号(l2-r2)(l:母线长,r:底面半径)
    全面积(S)=S侧+S底
    V=Sh=πr·2h(S:底面积,r:底面半径,h:高)
    V(圆锥)=·V(圆柱)=·Sh =1/3·πr2h(S:底面积,r:底面半径,h:高)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