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算。72-8=40+30=86-4=27+9=34+6=95-9=-一年级数学

题文

口算。
72-8= 40+30= 86-4=
27+9= 34+6= 95-9=
题型:口算题  难度:偏易

答案

64;70;82;36;40;86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口算。72-8=40+30=86-4=27+9=34+6=95-9=-一年级数学-”主要考查你对  整十数加减整十数,百以内的加法(进位),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整十数加减整十数百以内的加法(进位)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考点名称:整十数加减整十数

  • 整十数加减整十数的口算:
    是进一步学习口算的基础,是在10以内加减法的基础上进行的,只是计数单位不同,这里以十为计数单位。
    例如:20+10,计算时想2个十加1个十是3个十,就是30。

  • 解题方法:
    把十位上的数字相加减作得数的十位数,再把得数个位补上0。

  • 对比练习:
    3+2            4+5            6-4
    30+20        40+50        60-40
    通过对比练习,我们发现:第一行是几个一和几个一相加或相减,第二行是几个十和几个十相加或相减。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加法(进位)

  • 学习目标:
    掌握进位加法的列竖式计算,并应用百以内进位加法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⑴选用加法来计算,列式38+25=63利用学过的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加法列竖式进行计算。
    ⑵列竖式计算要注意:数位对齐,个位对个位,十位对十位,加号往前移。计算先从个位起,个位满十要进1,横式答案别忘记。
    ⑶应用题还要注意:结果不忘写单位,计算完整要作答。

    如:星光实验学校聋生部有38名学生,培智部有25名学生,学校里一共有多少名学生?
    解:
    答:学校里一共有63名学生。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 学习目标:
    掌握进位加法的列竖式计算,并应用百以内进位加法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退位减法并不难,数位对齐才能减,
    个位数小不够减,要向十位借个一,
    十位退1是一十,十几减几我会算,
    十位数字怎么减,十位退一再相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