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真能产生美吗?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人生这杯酒,前面喝的爽然,后面不妨怡然……     多数人都把“距离产生美”挂在嘴边。距离,似乎成就了人们的很多美丽梦想,让彼此有畅快的呼吸,有自由的空间,心理上更加轻松,交往起来就比较从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两个明明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长相厮守,究竟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往往是太近的距离,少点神秘;太远的距离有容易相忘。     在刀耕火种时期,我们的祖父母时代,人们常常将“打碎一个你,打碎一个我,再重捏在一起,从此后,你中有了我,我中有了你”。当成爱情笃深的标志。可是,这种“藤缠树,树恋藤”的“二合一爱情”到了现代社会,却难免另伴侣间感到牵绊过紧,神疲心累,日久生厌,甚至让人生出“逃出围城放放风”的念头。     其实,距离不光是和爱情有关,就连与亲人朋友之间也同样需要保持刚刚好的距离。     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抵达,那就是爱与爱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出发,那就是梦与梦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拉长,那就是生与死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缩短,那就是心与心的距离。如果有爱,身与心的距离差不多就等于零;如果无爱,身与心的距离则是近在咫尺却远似天涯。     距离真的产生美吗?那就看你怎样理解,就怎样解答吧……
上一篇:浅说变通     下一篇:朋友,学会爱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