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路人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行走在大街上,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那些陌生的脸孔在你的身边不停地擦肩而过。     路上那些过客,有的与我们背道而行,有的与我们走向同一个方向。     突然想起一位朋友说的话:人这一辈子,不知有几个同路客。如果有一个人能陪自己走完一生的旅途,是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     记得很早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里面徐裕先生说过一段话。     他说:     “交友只是人生寂寞旅途上偶然的同路客。     走完某一段路,他要转弯,这是他的自由。     在那段同行的路上,你跌倒了他来扶你,遇到野兽一同抵抗,这是情理之中的事。     路一不同,彼此虽有关念,但也就无法互相援助。     但此时彼此也许就又遇到新的同路客了。”     是啊,生命是一场跋涉。     在旅途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成为朋友,或成为陌路。     那些与我们背道而行的,也许我们转瞬即忘。     岁月的风,会把他们吹到我们记忆的边缘,甚至是我们的记忆之外。     那些与我们同行的,有的与我们擦肩而过,有的也许会陪我们走一段距离。     >人生的道路上岔道太多,在每一个路口,我们的选择都会不同。     你选择了这条路,他选择了那条路,于是,只有分手。     新的道路上,当然还会有新的同行者,可也同样还会有新的岔路口。     所以对于那些有幸结伴而行的,不分老幼男女,无论相伴路程短长,我们都应该以诚相待。     都理应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共同面对自然界的风风雨雨。     尽量让同行的这段路程走得更舒心,更顺利!     即使朋友要转弯离你而去,你也应该阳光灿烂地跟他挥挥手,送给他“珍重”的同时,留一份思念在心底!
上一篇:称呼,饮酒及其它     下一篇:相遇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