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缘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一生中遇到的人太多。     走在大路上,人潮人海中擦肩而过的如过江之鲤,不可计数。     而如果我们和某个人能够在亿分之一的概率中相遇并相识,该是多大的缘分啊。     合适的人,合适的时间、地点,刚好一种合适的情绪, 才能促成这一次相遇。     不管结局如何,但毕竟已经相遇,本身就是一种美丽。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一种初遇情结,真的就象一杯清水一样清纯透明。     每一个人当最初和你相遇,那种美好的感觉一直就象春天初放的花。     所以缘无论对谁来讲,都十分的珍贵,十分的难得。     缘,不是靠刻意去追求就能得到。     缘,是一种偶然与必然的巧合,是一种彼此的默契与交流。     有人问隐士:什么是缘分?     隐士说:缘是命,命是缘。     此人听的糊涂,去问高僧。     高僧说:缘是前生的修炼。     这人不解自己的前生如何,就问佛祖。     佛不语,用手指天边的云。     这人看去,云起云落,随风东西,于是顿悟:缘不可求的,缘如风,风不定。云聚是缘,云散也是缘。     感情也如云,万千变化,云起时汹涌澎湃,云落时落寞舒缓。     感情的事如云聚云散,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风。     在人生道路上,如果偶然相遇,能牵出真心相知,那一定要珍惜相伴,拿心灵去体会,用一生去紧握你所拥有的缘。     即使还没有邂逅你心底里所期盼的缘分,那也不要刻意地去追求。     因为偶然的相遇,已经使你的生命中有了一道美好的风景线。     缘为天造,心境随缘。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苦乐随缘,得失随缘。     以“入世”的态度去耕耘,以“出世”境界去收获,超然从容,善待人生。     不管结果如何,如果你的精神世界能一直始终保持豁达、洒脱的状态,那你的内心情感一定是安静美丽的。
上一篇:同路人     下一篇:心语